我的那一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款江南(圖)

東營 郝曉庚
人人心裡都有一個夢,一個江南的夢,夢裡粉墻烏瓦古巷,小橋流水人傢,當然也少不瞭一個丁香花似的女子。

哪怕此生從未涉足江南,那個夢卻已被層層疊疊地勾勒過瞭。槳聲燈影是朱自清的,烏篷船是周作人的,雨巷是戴望舒的,還夾雜瞭無數文人墨客的濃墨重彩,亂花漸欲迷人眼,已經分辨不出是自己的夢境,還是別人的畫境?

如果撇去這些先入為主的影障,你眼中的江南會是什麼樣子?

這是一個謎,真正的江南留給你的謎語。

我從蘇州一路走來,遊名園,訪古鎮,仿佛一腳踏進瞭山水畫卷裡。江南的山透著玲瓏,水帶著秀氣,就連寺院門前的石獅子也是憨態可掬的;虎丘塔下,獅子林前,我贊嘆,我歡躍,卻感覺不到心中那一個夢的悸動。江南,你把我的那個夢安放在瞭哪裡?

躺在同裡小鎮的一條小木船上,頭枕著蕩漾的碧波,斑駁的綠蔭裡,招搖著幾簾酒旗,偶爾一道斑駁的橋影掠過眼底;身旁小船穿梭往來,耳畔遊人熙熙,岸上如水墨勾勒出的白墻黑瓦的輪廓,因為隔瞭一層氤氳的水色,反而有一種不真切的美。仿佛漂泊在夢裡,情願就這麼一直躺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此時此刻,遊人如織,卻唯獨少瞭一個人。

小船輕輕靠岸,仿佛觸動瞭一個遙遠的夢,有人身著漢服在人群中走過。我好奇地望去,卻看見對岸一張秀氣的招牌,“貓二爺的店”。

門口掛瞭一塊小黑板,用白粉筆寫著兩行字—“在同裡,火星人走路才用跑的,發呆放空才是正經事!— 貓二爺言。”房子是水鄉最常見的單間小店,不過巴掌大的地方,前面陳設各種小玩意兒,主要是各種卡通小貓,價格不貴,勝在創意和手工。後面擺放瞭幾張桌子,一對情侶捧著奶茶,在桌邊偎依私語。我轉過頭,就看見瞭站在櫃臺後的兩位姑娘,正在輕聲細語地和遊客結賬。

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
我的眼睛一亮。剎那間,仿佛有一朵花從心裡開放。好一對精致的人兒!小巧的五官,縱然不顰不笑,都是那麼溫雅可人。雖然淡妝素衣,卻恰到好處,平淡而不張揚,卻也絕不會泯然眾人。嬌小玲瓏的個子,天然透著虎丘的秀氣,十裡山塘的靈動,蘇州評彈的婉約;就那麼俏生生地立著,滿店琳瑯的物件、門前的流水、娉婷的小船,仿佛隻是為瞭映襯她們而存在。



在蘇州,許多景區都有這種很有個性的小店,有的可以寄出給未來的明信片,有的可以保存個人的心願,我卻在這間小店門前停下瞭腳步。多少風光如浮雲過眼,原來我的江南就停泊在這裡,等待我從浮世繁華中回眸,發現屬於自己的風景。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次邂逅,但不是每一次擦肩而過,都會勾起令人心悸的戰栗。我的江南,那些小橋流水,妙曼裙影,都隻在這個靜謐的午後呈現,等待這一次邂逅,好叩醒舊夢,拾取那些遺落在歲月深處的記憶。

是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江南,在身體的某個地方潛藏,生長,等你找到瞭真正的江南,她就會被喚醒,在剎那間盛放,搖曳生姿。



本文來源:大台中產後照護眾網-魯中晨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台中月子中心價錢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deprq0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