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戶抱怨蘋果支付Apple Pay用起來問題一大堆

[摘要]雖然很多人在手機上設置好瞭Apple Pay,但他們大多沒有使用過這一服務。

騰訊科技 3月22日消息,蘋果Apple Pay表面風光,實在暗藏不少問題。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Verge專欄作傢波裡特(Katherine Boehret)親身體驗過後,發現瞭Apple Pay在使用過程中的諸多不便:

我曾在開車經過麥當勞得來速窗口購買快餐的時候遭遇瞭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當時的我在車內向店員詢問能夠使用Apple Pay支付費用。

“蘋果派(Apple pie)?”麥當勞店員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不是,我是說Apple Pay。”

“哦,你要多少個?”她問道。

為瞭盡快解決戰鬥,我拿出瞭自己的iPhone,並展示瞭Apple Pay特有的信用卡支付界面。接著她點瞭點頭,並要求我將手機給他在店內的終端處完成支付。但這樣的作法顯而易見的違背瞭蘋果對ApplePay定下的規則,同時也根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本就無法完成支付,因為Apple Pay需要用到我的指紋才能完成交易。無奈之下,麥當勞門店的經理出現在瞭窗口,並要求這名店員拿來瞭一個移動終端才好不容易完成瞭這一本該十分簡單的交易。

需要指出的是,這是發生在2016年3月18日的真實事件,而這距離Apple Pay正式問世已經過去瞭接近一年半的時間。而且,我曾在ApplePay剛剛推出的時候嘗試在麥當勞使用這一服務,但當時的麥當勞服務員非常直白瞭拒絕瞭我的要求。

除瞭麥當勞以外,我還同樣在連鎖簡食餐廳Pret A Manger遇到瞭相似的問題。在我位於華盛頓辦公室的樓下就有一傢Pret A Manger,這傢餐廳大約有8臺收銀終端,但就我瞭解的情況來看這些機器大多都沒有兼容ApplePay。比如,當我希望使用Apple Pay支付就餐費用的時候,收銀員往往需要首先從一臺收益終端上註銷,然後登陸另一臺機器、輸入我的消費金額,才能完成支付。

同時,我的一名The Verge同事也表示,自己無法在所乘坐的紐約出租車內全部使用Apple Pay支付車資。

應該說,Apple Pay是一個非常理想的支付手段。正常情況下,我們隻需要打開手機用指紋確認費用即可完成支付。而且,手機內的錢包應用還可以顯示用戶最近所有的開支情況。不過,如果用戶在使用這一服務的時候多次碰壁或者發現許多商傢都不支持這一服務的話,用戶恐怕很快便會放棄這一平臺瞭。事實上,這同Siri此前遭遇的情況非常類似:許多用戶在使用Siri的時候因為結果不理想而最終完全放棄瞭這一服務。

平心而論,我在Pret A Manger遇到的問題或許並不完全是Apple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Pay的過錯,而更有可能是店內支付終端或者軟件問題導致的。

就拿信用卡來說,美國此前已經宣佈自2015年10月1日開始禁止使用傳統磁條卡,轉而使用更加安全的EMV芯片卡進行交易。這也就是說,傳統磁條讀卡器理應在去年十月被EMV芯片刷卡終端替代,但事情的發展恐怕並沒有那麼順利。

美國EMV遷移論壇(EMV Migration Forum)表示,美國境內目前有大約500萬商傢擁有可兼容EMV芯片卡的終端,但其中隻有100萬商戶完全遵循瞭上述規則。而且從我自身的使用經歷來說,使用EMV芯片卡付費的時間相比磁條卡台中做月子中心台中產後照護介紹片更久,也更加無法同ApplePay相提並論瞭。

事實上,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在手機上設置好瞭Apple Pay,但他們大多沒有使用過這一服務,這主要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能夠在哪裡或者能否使用它進行付款。上月,蘋果表示Apple Pay支付將覆蓋全美超過200萬個地點,但這些地點,商戶內的許多員工似乎也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使用ApplePay。(湯姆)

推廣:微信搜索關註“好多娛”公眾號,聚焦新文娛領域,聊八卦、看趨勢。你的娛樂圈,我的科技圈。

台中市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eprq0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